宁夏大学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物理学(教师教育)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2022年3月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18级物理学(教师教育)专业线上实习总结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杨涛副院长、物理系郝睿主任、朱巧萍、杨晓梅等指导老师及2018、2019级物理学(教师教育)专业全体学生。

2018级43名物理师范生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参加了教务处安排的集中实习,分别被分配到银川一中、银川二中、阅海九中、中卫一中等19所学校,并担任了课程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实习。

   总结大会上,物电学院杨涛副院长从五个方面对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深刻阐述了如何当好一名物理老师,并且鼓励学生要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物理系郝睿主任对实习报告、研习报告及教学设计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阐明了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会议由朱巧萍老师主持。2018级物理师范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交流的形式分享了精彩的实习生活、收获和感悟。有的同学谈到了班级管理的经历和建议;有的同学谈到撰写教学设计、讲课、备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的同学谈到了与中学生相处的方法及如何应对班级紧急事件等。同学们丰富的实习生活体验、深刻的实习感悟在多样的表达和生动的语言组织中得以诠释,为即将参加实习实践的19级物理学教师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动员会 下一条: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展风采

宁夏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C) 2002-2015 网站维护:宁夏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