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守初心,线上教学展风采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3月15日学校封校开始线上教学以来,生命科学学院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各系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根据疫情期间教学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发挥教师信息技术优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线上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一周以来,学院领导对全院专业课开展全覆盖巡课听课,加强线上教学监督反馈,严保教学质量关。各教研室深入开展以启迪思维、探究问题、双向互动为主要特征的目标导向教学模式,以分段学习、任务驱动、项目引导、创新设计等教学形式,激发学生们的求知兴趣,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有效保障了线上教学效果。学院教师使用腾讯会议、雨课堂、钉钉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在课程的建设过程中,根据课程确立教学重心,每节课集视频、图片、动画、文档、习题等形式于一体,内容形式多样,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效果。

解剖生理学教研室在课前5到10分钟,以插入微视频的方式预习本堂课的关键问题,让学生们带着问题进入课堂。课上以边讲解,边提问的方式进行师生互动,避免了师生不见面而产生的“无感”局面,有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的积极性,达到“主体在场”的课堂效果。课堂上利用“问卷星”编制的课堂测试,检查学生掌握情况,督促学生及时复习课程内容。动物学教研室精心设计了在线教学课前、课中、课后“三部曲”:课前发放预习资源;课内通过直播教学方式学习课程内容,在合理的课堂时间节点穿插测验、问答、讨论等互动,调动学生的专注度;课后进行作业测试和评价反馈等。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学期教学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学院全体教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和使命,发挥教育工作者的正能量,全力保障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确保新学期教学计划不变、教学任务不减、教学时间不少、教学质量不降。

上一条:宁夏大学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物理学(教师教育)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宁夏大学农学院和宁夏农林科学院枸杞科学研究所举行教学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宁夏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C) 2002-2015 网站维护:宁夏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