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1月4日上午,心理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教师团队中的5名专职教师、13名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作为全校大一学生必修课。心理中心按照教育部文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教思政厅[2011]5号)制定了教学大纲,根据现有教学资源,分线上、线下两种模式:线上学习理论常识、线下进行心理体验和行为训练,分模块进行教学。我们组建了新的教师团队,其中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职心理教师,也有长期面向学生的辅导员老师,以及有丰富心理咨询经验和社会阅历的校外咨询师、教师。

在会议的开始,中心主任王淑莲老师就教学管理、教学安排、教学方法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要求,强调了心理健康课程作为“心理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希望团队能够群策群力,备学生、备教材、备方法,为同学们奉献精彩的心育课程。

接着,大家就自己的工作、教学、咨询经验和优势特长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畅谈自己对“怎样上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这一问题的看法与心得。互相的交流,碰撞出了新的火花,点燃了大家对今后的课程教学的热情与憧憬。

随后,大家根据各自所擅长的领域和意愿,选择不同的模块,分小组进行集体备课,对所讲内容进行讨论和规划。

今后,中心将继续组织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不断完善课程内容、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建设一支符合学生需要的专业化师资队伍!

 

上一条:宁夏大学智慧教室第一堂课——农业微生物学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2018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人员工作培训会

宁夏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C) 2002-2015 网站维护:宁夏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