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1-13 点击数:


2022年1月4日,我院于文萃校区知本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和2018级生物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会议由师范教育教研室主任周续莲主持。

会议分为小组汇报交流和个人讲课二个阶段。上午进行小组汇报交流。由在银川一中,二中等二十所中学的实习小组就实习工作进行汇报。各小组通过PPT、小视频介绍了在教学和班级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也分享了对实习工作和生活的感悟体会。下午九位实习生代表汇报讲课。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教学设计,模拟授课进行了点评。

最后,周续莲对小组汇报和同学们的讲课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她说,经过一学期的实习,同学们理解把握教材的能力、进行教学设计的能力、运用媒体手段等能力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对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都有了全面的认识,对基础教育的现状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清楚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同时她也强调,大家要针对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及管理能力。

教育实习是一门重要的综合实践必修课程,既是对师范生的思想和教学技能的综合训练,也是对同学们的思想、心理、专业知识及教学能力等方面全方位的检验与提高。通过实习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也让大家认识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切实体会到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林学(枸杞)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暨合作交流会在农学院召开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宁夏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C) 2002-2015 网站维护:宁夏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