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2002学年度第一学期实习工作安排意见

作者: 时间:2015-12-10 点击数:

本学期,我校历史系、数学与电算工程系、物理与电气信息工程系、城市与环境科学系、经济与管理系共277名非教育专业学生和18名教师,中文系、历史系、数学与电算工程系、物理与电气信息工程系、化学科学与工程系共308名教育专业的学生和35名教师进行毕业、金工及课程实习,现将实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 非教育专业:

系别
专业
班级
时间
地点
学生人数
指导教师人数
历史系 旅游与饭店管理 99级专科班
9-11月
银川市各旅行社、宝鸡春辉旅行社
31
2
数学与电算工程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98级本科班
10月
待定
51
6
物理与电气信息工程系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 00级1班
00级2班
9月2周
宁光电工厂
42
38
4
4
城市与环境科学系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99级2班
00级2班
10月
环境监测中心
宁夏化工厂
左旗、红寺堡
34

35
2
2
2
经济与管理系 市场营销 98级本科班
10月
银川
46
2

二、教育专业:(实习时间:本科:9月10日—11月2日 专科:9月10日—10月19日)

中文

历史

数学

物理

化学

合计

100

41

86

33专

48

308

宁大附中

12

8

12

8

40

银川14中

10

7

10

8

8

43

银川16中

10

7

10

8

8

43

银川18中

10

7

10

8

35

银川10中

10

10

20

银川13中

10

6

10

8

34

银川铁中

10

6

10

9

35

李俊中学

9

8

8

25

贺兰一中

10

6

16

宁夏护校

9

8

17

三、工作要求:

1、非教育专业各系在下实习点两周前,将实习的工作计划送实习实践管理科。计划中应写明实习目的、内容、任务、实习时间、地点、实习方式、方法、实习经费预算、实习师生分布状况等项内容。在下实习点一周前,进行实习动员,作好下点前的准备工作。
2、教育专业各系在7月4日前,将学生分组名单及指导教师名单送实习实践管理科。9月5日,教务处召开分管实习工作系主任、指导教师会议,部署实习有关工作。9月6日,领队教师、指导教师要亲自到实习学校联系实习的具体工作。9月7日,各系分别进行实习动员,学习《教育实习工作条例》及其他有关文件,领取实习用品,做好下点准备工作。专科生9月10日—10月19日,本科生9月10日—11月2日,根据实习学校的安排,实习生进行教学与班主任工作实习。专科生10月20日返校,22日上课。本科生11月3日返校。5日上课。
3、在实习过程中,指导教师要认真负责地工作,要坚守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实习生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不得干涉实习单位的内部事务,不得擅自调换实习单位和离开实习岗位。教务处及各系的负责人要不定期地巡视检查,以保证实习工作的正常进行。
4、请各实习单位的领导和指导教师对我校实习生的思想、工作、生活进行严格管理。实习期间,我校实习生如严重违反实习单位纪律及有关规定,实习单位有权停止该生实习,并请通知我校教务处进行处理。请实习单位指导教师与我校指导教师合作对我校实习生如实进行成绩评定,优秀率原则上限制在25%。
5、实习结束两周内,各系各实习点将实习总结及学生实习鉴定表、评选出的优秀实习生及优秀指导教师名单送实习实践管理科。
6、期末考试前适当时间,各系召开实习工作总结会,同时教务处表彰奖励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实习生。

宁夏大学教务处

2001年7月3日

上一条:关于韩芳等42人学籍处理的决定 下一条: 关于征集2002年教育教学改革论文的通知

宁夏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C) 2002-2015 网站维护:宁夏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