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情况通报

作者: 时间:2015-12-10 点击数:

2011年10月10日、11日,教务处主管领导会同相关学院主管院长、主任组成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小组,对我校2008级英语、化学、生物、地理、体育、音乐、应用心理共七个师范专业学生在银川市内实习基地中学进行的教育实习情况,作了中期巡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于下。
一、各基地中学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我校学生实习
在银川市内的各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中学,于8月29日之前收到实习生名单后立即根据本校实情,确定骨干教师担任实习指导,明确实习生下点具体日期和时间,并筹备召开师生见面会。在师生见面会上,各中学相关部门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对实习生和指导教师提出了诸多严格的要求,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实施做了扎实的铺垫。
二、实习生严格自律,认真工作
在基地中学,实习生普遍表现出了较高的道德、文化和专业技能素质。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按时上下班,听课、备课、讲课、跟操、跟班、阅卷、辅导、批改作业、参与组织中学各项文体活动等等。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他们感觉生活得很充实,收获也很大。中
学指导老师耐心指导,使他们学会了如何当好一名中学教师,为他们不久的将来正式走上教师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实习进程顺利,按进度要求进行
根据对统一安排实习生前四周实习情况进行的普查分析,按时间进度要求完成实习任务的人数为81.1%,统计数据如下表所示
宁夏大学师范生教育实习前四周实习任务完成情况统计

四、各实习基地中学反馈情况良好
各基地中学指导教师对我校本届实习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普遍认为我校实习生绝大多数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遵章守纪、勤奋工作及尊敬师长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总体较好,经过前一阶段的实习锻炼,教学技能也均有提高,已经找到了当教师的感觉,相信再经过后期实习的进一步锻炼,都能成为一名基本合格的教师走向社会应聘中学教育工作。但从实习过程观察,有的实习生依然还需在教师三项基本功(普通话、硬笔字和简笔画)、语言逻辑组织及知识的广度积累等方面多下些功夫,课堂组织能力、应变能力也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历练培养;另外,尚有极个别实习生不能认真对待实习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在各实习基地中学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


宁夏大学 教务处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一日


关键词:教育实习 中期检查 情况通报
抄送:校领导、各学院、各实习学校
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科 2011年10月25日印制 印数50


上一条:关于对马欣等八名学生降级试读处理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开展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中期检查和建设终期验收的通知

宁夏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C) 2002-2015 网站维护:宁夏大学教务处